综合新闻   NAVIGATION

我校获批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时间:2023-12-26 来源: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 编辑:赵宇轩 上传:

近期,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教指委)公布了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公示名单,我校研究生课程“高等建筑材料学”(主讲教师:土木工程学院王俊、方海等)成功获批首批课程之一,是江苏高校唯一入选的课程。

国务院学位办、工程教指委组织了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经形式审查、通讯评审、会议评审、技术审核、培养单位党委审核,128所高校申报的701门课程中遴选83门课程为全国首批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近年来,研究生院以“一条主线、六大发展计划、三大支撑体系”为核心,实施“163工程”,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研究生教学资源建设,塑造研究生培养更优生态。目前已建成一批优质研究生教学资源,包括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1个、首批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研究生教育智慧服务平台在线开放课程3门、江苏省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3门、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3门、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3个、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3部。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提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积极性,持续加强各类研究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的培育力度,积极推进优质资源向全国高校和社会开放。

在线课程地址如下:https://degreecourse.xuetangx.com/course/njtechP08591009598_ME

作者:研究生院;审核:张广明

综合新闻